云南艺术学院临时动火作业安全技术交底

作者: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云南艺术学院临时动火作业安全技术交底

编号:                                       时间:            

动火单位

动火方式

动火部位

交底内容:

(一)携带《云南艺术学院临时动火作业审批表》至动火现场备查;

(二)工作前和工作中不准喝酒、打闹,精神要高度集中。

(三)动火作业前,应检查动火作业器具,确保安全可靠,动火作业器具使用时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安全规范;

(四)动火作业应有专人监护,动火作业现场应落实防范措施,作业前清除动火现场及周边的易燃易爆物,或采取其他有效安全防火措施,并配备消防器材,满足现场应急需求。同时,设置警戒区,严禁无关人员或车辆进入现场;

(五)高处作业动火时,应采取防火花飞溅措施,其下部地面如有可燃物,空洞等时,应进行检查,清除可燃物,或做好防护措施,以防火花溅落引起火灾爆炸事故。

(六)动火点周围或其下方如有可燃物、电缆桥架、空洞、窨井、地沟、水封设施、污水井等,应检查分析并采取清理或封盖等措施;对于动火点周围15m范围内有可能泄露易燃、可燃材料的设备设施,应采取隔离措施;对于受热分解可产生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场所,应进行风险分析并采取清理或封盖等防护措施。

(七)动火期间,距动火点30m内不应排放可燃气体;据动火点15m内不应排放可燃液体;在动火点10m范围内、动火点上方及下方不应同时进行可燃溶剂清洗或喷漆作业;在动火点10m范围内不应进行可燃性粉尘清扫作业。

(八)使用电焊机作业时,电焊机与动火点的间距不应超过10m,不能满足要求时,应将电焊机作为动火点进行管理。使用气焊、气割时,乙炔瓶应直立放置;氧气瓶与乙炔气瓶间距不应小于5米,二者与动火点间距不小于10米,并应采取防晒和防倾倒措施;乙炔瓶应安装回火装置。

)不许擅自离岗或由他人代替。动火作业过程中,监火人应坚守作业现场。动火作业结束后,应清理现场,确认无残留火种,方可离开作业现场;

)动火作业不得与油漆、喷漆、木工以及其它易燃操作同时交叉作业,不得冒雨从事电焊作业, 异常气候条件下(暴雨、台风、强雷电等)禁止施工。风力达到五级以上的露天环境禁止动火作业,原则上夜间不得进行动火作业。涉及可燃粉尘环境的动火作业应满足GB15577。

十一动火人员和安全责任人在动火后,应彻底清理现场火种后,才能离场。

交底人:   接受交底人单位盖章  

交底日期: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