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云南艺术学院保卫处是在学院党委、分管副院长的领导下,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维护学院的政治稳定和治安安定,为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创建良好的环境,保护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活动,为师生员工提供安全服务的部门。保卫处现设调研科、治安科(含校卫队)两个办事机构,编制8人,现有6名干部,33名校卫队员(含1名交通协管员)。

为适应新时期和社会治安的需要,建立一个为全院师生员工提供安全保障和安全服务的新机制,达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我处建立一个中心、两个警务责任区、三支快速反应队伍的安全防控体系。      

一个中心:即监控报警求助中心。全天24小时专人值班,对全院各主要通道、教学区、重点部位实施摄像、红外、报警监控;受理师生员工及住户报警求助,指挥协调各警区快速反应队伍处置突发事件。

两个警务责任区:即以我院地域形态将全院以人行天桥为界划分为:第一警务责任区(含一、二、三号教学楼、图书馆、学生的宿舍、一、二号家属院);第二警务责任区(四、五号教学楼、附艺校、三、四号家属院);每个警务责任区配备两名保卫干部,校卫队员一个班。      

三支快速反应队伍:建立以各警务责任区保卫干部、校卫队各执勤点队员、校卫队警务责任区巡逻队员组成的快速反应队伍,主要承担警区的治安管理防范,处置突发事件、报警案件、师生员工求助。      

由于学院党委、院领导重视,全院各二级学院、系、部、处及师生员工的支持配合,学院的安全保卫工作近年来取得了显著成绩,曾先后被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区政府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防火单位”、“云南省高校处理‘法轮功’问题工作先进集体”、“市、区文明单位”等称号。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