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保卫处直属党支部(处)2021年学习计划

作者: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2021年,保卫处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努力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深入开展、带头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紧密联系保卫处直属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围绕党建新工作,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政治思想建设,认真落实保卫处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提高党员政治理论水平。现就保卫处直属党支部党员理论学习制定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重要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安全、国家安全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目的

为了进一步加强保卫处直属党支部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理论修养,科学决策水平和创新能力,并将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常态化、规范化,积极扎实的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做到规定工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以成为规范基层党支部为目标而努力奋斗。

三、学习重点

1.政治理论。系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论述;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时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中的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2.业务知识。深入学习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工作建设的重要法规性文件、规章制度、管理制度、基础知识等方面的学习,深入开展理论调研活动,不断提高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3.廉政教育。以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为重点,采取正面宣传和反面教育的方式,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的各项要求,有效通过“四种常态”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利用"七-”等重要节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4.实践锻炼。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实践锻炼,支持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局工作、重点工作,结合工作任务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在实践锻炼中检验学习效果。

四、基本要求

1.每月第一个星期四下午定为党员主题学习日(如遇特殊情况可根据工作实际调整时间),有重要事项及时组织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带头学习;

2.每月第一天(每月1号)定为党费日,党员要主动缴纳党费;

3.党员学习要做到学习前有计划学习后有总结;

4.党员开展自学,支部班子成员每月学习时间不少于22小时,其他党员每月学习时间不少于8小时;

5.自觉记录党员学习笔记,年底作为考核依据;

6.组织党员参加上级组织的报告会、研讨会、经验交流会等。

五、学习措施

1.加大资金投入,征订党报、党刊以及相关书籍,积极主动地为党员干部提供政治理论学习的材料,利于学习。

2.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从先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质入手,来拉动全体教师关心政治,提高理论水平。

3.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责任区活动的作用,组织好教职工的理论学习。

4.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的总结、反思等活动,以写体会、交论文等形式,促效果,切实起到学习真正目的。

5.明确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将是否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列入党员年底考核,激发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

6.要求每位党员干部结合国家政局形势,按支部要求及时上交学习心得或论文。

7.邀请专家学者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六、组织实施

1.保卫处直属党支部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召集,做好学习记录和考勤。

2.党支部书记为督促、检查、抓落实的责任领导,为具体责任人。

七、学习内容

深入贯彻学习党的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文件精神,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宣传教育,有重点的学习党建纲领性文件,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切实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宣传教育,开展科学发展所需的综合知识学习,结合保卫处实际情况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集中学习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2021年1月7日,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支部召集第1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47-57页及相关文章和各级文件、会议精神传达,并由支部书记刘恩权对党员学习支部建设提要求。

2.2021年3月4日,在个人寒假自学的基础上党支部召集第2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61-73页及相关文章和各级文件、会议精神传达,并由支部书记刘恩权对党员学习支部建设提要求。

3.2021年4月1日,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支部召集第3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74-88页及相关文章和各级文件、会议精神传达

4.2021年5月6日,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支部召集第4次集中学习,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支部召集第3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89-101页及相关文章和各级文件、会议精神传达。

5.2021年6月3日,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支部召集第5次集中学习,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支部召集第3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05-117页及相关文章和各级文件、会议精神传达。

6.2021年7月1日,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支部召集第6次集中学习,学习党章、学习规定,学习入党誓词。

7.2021年9月2日,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支部召集第7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18-130页及相关文章和各级文件、会议精神传达。

8.2021年10月8日,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支部召集第8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33-144页及相关文章和各级文件、会议精神传达。

9.2021年11月4日,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支部召集第9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05-117页及相关文章和各级文件、会议精神传达。

10.2021年12月2日,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支部召集第10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47-161页及相关文章和各级文件、会议精神传达。

 

                                保卫处直属党支部(处)

                               二Ο二Ο年十二月三十日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