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保卫处直属党支部(处)规范化建设意见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为了落实好2021年保卫处直属党支部(处)2021年工作计划,按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标准,结合保卫处工作实际,在总结汲取过往经验的同时,为了实现既定工作目标,特制定如下保卫处直属党支部(处)2021年规范化建设意见:

一、建设目标

保卫处直属党支部(处)2021年规范化建设工作目标是:思想统一、认识一致;行动统一、动作一致;学习统一、内容一致;制度统一、规范一致;形象统一、引领一致。达到学校规范化建设的样板田的目标!

二、建设内容

(一)党建工作

1、“三会一课活动: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由书记主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小组会,由党小组组长或支部书记主持。每季度对全体党员上一次党课。

2、支部政治学习: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一个月第一个周四是主题党建活动日,中午13时30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学习内容按保卫处直属党支部(处)2021年学习计划进行,同时也适时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精神。

3、服务联系基层:全体党员干部在支部(处)的统一组织下,开展好服务联系基层活动,在疫情结束后,每天的值班干部要继续开展走访学生10间宿舍,与师生交谈60人/次活动。

4、形象引领规范:全体党员在上班时间、值班时间都要佩戴党徽,都要敢于亮明党员身份,全体干部职工都要敢亮明保卫干部身份。

5、党员积分管理:2021年起保卫处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实行积分管理,在党员活动室公示党员积分管理得分情况,在每季度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

6、党员生日活动:坚持党员生日集体活动形式,组织上生日问候;支部党员生日纪念活动,党员生日日重温入学誓词、支部送书活动。

7、台账工作记录:规范支部活动纸质记录和会前先锋电子通知、会后平台报送工作。

(二)制度建设

1、完善现有各项规章制度:丰富现在执行的各项安全服务管理制度,对经修订后,需要全校继续执行的,报请学校研究审定,以文件的形式下发,全校执行;对因人员发生变化,职能有所调整的要及时调整和完善;对已无现实意义的要及时废止,对非常设机构在运用上十分严谨。

2、完善各项方案和预案:适时调整全校各类安全、维稳应急预案,完善各类安全维稳工作方案,制定好阶段性重点工作保卫方案。

3、规范处(科)会议制度:保卫处处务会议无特殊情况定于每周一上午9时准时召开;处务会议由处长主持,处长不在岗时由副处长主持,处务会议内容:值班干部汇报周末值班情况、研究本周会议议题、各科室汇报各科室上周工作开展情况、分管处领导布置本周重点工作、处长就重要工作再强调。上会议题由各科(室)于上周四下午下班前,报议题到综治政保办,综治政保办,要在处务会议前形成书面处务会议材料,会上要在处务会议记录本上作好记录、会后要形成会议纪要,并由参会人员传阅签字确认。

各科(室)要组织召开科室会议,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并作好记录,要做到有据可查。

4、规范工作记录:保卫处统一制作处务会议、科(室)会议记录本;统一干部职工工作笔记本;党员学习笔记本、保卫处执勤工作记录;值班室工作记录、防火安全工作日、周、月检查(巡查)工作记录;保安值班工作记录;来访来客工作记录;保卫处公车使用记录;校内巡逻车加油记录;

5、规范业务流程:在保卫处实行首问负责制,任何人到保卫处办理业务、咨询工作、了解情况坚持实行首问负责制,绝不允许视而不见;在校园网上公开保卫处办事相关资料和信息(表格);公开必要的服务管理制度。

(三)先锋引领

  1、安保服务形象:打造良好的校园安保服务队伍新形

象,干部、保安、学生治安大队、应急人员、维保人员时刻牢记我们是谁、我们服务谁、我们影响谁、我们引领谁,师生如何看!

    2、安保人员素质:讲素质是我们在高校工作必须要注意和强调的内容,素质来源于理想和信念、来源于个人修养、来源于知识和技能,师生如何评!

    3、安保人员能力:业务能力的高低是决定了我们服务的水平,决定了师生的满意度,全体安保人员要明职责、知任务、清状况、懂业务方能赢得师生认可。

4、安保人员心景:只有抱着服务的理念、有一颗善良的心才能从事好服务师生工作,才能得到理解和支持,才能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才能实现目标。

三、建设过程

1、宣传发动:在意见形成后,在全体安保人员中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学习,形成共识,大家从内心就有要实现规范化的愿望,才有内生动力。

2、对照比较:将工作意见和目标任务印制成册,让同志们时刻比较对照,自我查摆存在的不足,达到统一标准。

3、相互督促:在建设过程还是以自己做、同志们帮、领导点、会上说、督促整改为主要手段,配合党员积分管理实施。

4、专家帮教:在2021年上半年末,就保卫处直属党支部(处)规范化建设情况,请学校领导、组织部领导、上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专家来评、来议、来考察、提建议找差距,理下半年完善工作思路。

四、考核验收

达到规范建设标准,接受上级组织规范建设达标考核验收,并要顺利通过。

五、总结提炼

通过一年的规范建设,在年底时进行总结,总结做得好的、提出需要在下一年进行整改、完善、落实的标准化建设短板。

                                                保卫处直属党支部(处)

                                              Ο二Ο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