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高校安全检查情况登记表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云南省高校安全检查情况登记表

受检学校(盖章):                                                           学校负责人(签字):

类 别

检查内容

检查情况

领导重视

责任到人

1.1学校领导班子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分工明确,党、政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负总责,分管党、政领导负直接责任。建立安全稳定工作领导机构,统一协调全院安全稳定工作。

有明确

1.2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纳入学院党政重要议事日程,每学期至少研究2次。

1.3制定有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任务分解清晰,时间节点明确,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人,三级责任制落实。

方案明确,重点时间段任务清楚,签订三级责任书。

1.4建立和健全校园安全稳定建设工作快速反应和责任追究机制。学校层面要对校园安全和维稳应急预案进行实作演练。

预案有,演练无,责任追究机制无。

1.5每学年组织至少一次有校领导、各层次管理人员和师生员工参与的安全应急模拟演习,参与人数要达在校总人数的75%。

保障到位

措施有力

2.1安全稳定工作专项经费落实到位,安全保卫人员按师生员工3%—6%的比例配齐。

不达标

2.2设立安全防范技术监控中心,安全网管系统完善,状态良好。

一般

2.3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基础设施完备、警示标识清楚、醒目。

到位,不够完醒目。

2.4“敏感期”或组织大型活动前有完整的、操作性强的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

2.5分散办学风险,积极宣传、动员师生员工自愿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按规定购买校方责任保险。

已购买校方责任险,尚未按规定在指定的公司买。

2.6法制教育列入正常的教学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

有,但离上级要求还有差距。

2.7利用校园媒体(广播、有线电视、网络、宣传栏、校报校刊等)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2.8校园网络管理到位,能及时清理有害信息。

2.9心理健康教育有机构、有人员、有场所,积极开展教育和咨询工作。

有,但条件有限。

2.10建立校园应急处突队伍,管理训练到位,处置能力强。发生突发事件人员到位及时、准确,处置得当。

队伍健全,但能力还有待提高。

2.11师生集体外出和大型活动组织申报、审批制度健全。

2.12应有学生、职工协助参与学校的安全稳定日常管理工作。

有学生治安大队180人

2.13对重点学生和人员采取了帮教措施。

排查到位

情况掌握

3.1对校园内有精神疾病和抑郁症人员底数清,情况明。

3.2对校园内涉嫌吸食毒品人员情况掌握建档完全,措施到位。

有,还需进一步完整。

3.4对学生参与校园贷的情况要及时掌握,并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

3.5对校园及家属区内有从事邪教活动人员排查到位,管控到位。

到位

3.6对校内施工企业人员、后勤服务人员、外来人员管理到位。

管理到位

3.7对学生宿舍安全检查经常化、制度化、针对性强。

检查经常化,但针对性不强。

3.8对夜间在校外留宿的学生有掌握,对在校园外酗酒人员有措施。

有待加强

3.9对校车、校园交通信息掌握,档案建立完备。

健全

3.10对在校内从事食品加工的企业、从事餐饮活动人员建立完善的工作台账档案。

健全

3.11对校园内微型消防站建立和使用管理要清楚。

正在建设

3.12对消防控制中心(室)人数持证情况要清楚。

清楚

3.13要摸排校内有无群体性上访、罢餐、罢课、罢教事件的发生可能,并提前预警。

有安排,可控性需进一歩加强。

3.14主动与属地教育、公安、工商、文化、建设、卫生、社区管理等部门进行协调配合,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秩序良好。

有,工作较为协调。

3.15要摸排教师在课堂上(特别是思政课)的个人言语情况。

3.16要掌握有无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现象,以及学生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满意情况。

无体罚现象,学生对学校工作比较满意。

检查组人员(签字):                                                          检查时间:    年   月    日    时至   时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