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保护案、事件现场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04-12-09 点击数:

怎样保护案、事件现场

        保护好案件、事件现场,对公安机关侦破案件和调查事件十分重要。但在侦查破案时,经常发现有部分现场被无意中人为破坏,给侦查破案和调查取证带来极大的难度。那么,作为普通群众或被侵害事主,当发生案件后,在迅速向公安机关报案的同时,应当从哪几个方面来保护好现场呢?

        一、对于室内的痕迹不要触摸和踩踏,更不要因急于想知道自己的财物损失多少,而随意翻动物品。

        二、在需要救人抢险等必须移动现场物品的特殊情况下,应当取拿被移动物品的适当部位,防止破坏物品上的原有痕迹或误留移动人的痕迹。尽量熟记移动物品前的原来状态。

        三、遇有因天气变化痕迹物品可能变质或影响勘查效果时,应事先用干净的塑料布等物品遮盖。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