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六十周年校庆安保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云南艺术学院

六十周年校庆安工作简报

我校即将迎来60周年华诞,校庆庆祝活动将于12月12日在呈贡新校区举行。领导高度重视校庆活动期间的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保卫处为了全力打好校庆安保战,确保校庆期间各项庆祝活动的有序进行,保障广大师生、校友及访客的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按照学校总体要求,我处未雨绸缪,多措并举,积极筹备,提前进入备战状态,力保校庆系列庆祝活动成功举行。

 

保卫处全体成员多次召开迎接校庆工作动员协调会

一、周密部署、高度重视

    为确保校庆系列活动顺利进行,12月保卫处领导多次召开迎接校庆工作动员协调会,对相关工作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保卫处专门成立了校庆工作专门领导小组,对车辆通行与停放、防火、人员的疏散与安全、庆典晚会的秩序维护、校园治安保障、防火、突发事件的防范与应对等进行了人员分工,职责落实到人。此外,保卫处治安科、防火安全科在校庆前夕排查校内各类安全隐患,组织人员到重要活动场所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清理了校园内乱停乱放车辆,整治校内交通秩序。同时,设置各种指示牌、警示牌,调试各种仪器设备,确保对讲机、摄像头等设备的配备调控更加高效。

治安科设置各种指示牌、警示牌

 

 

防火安全科何斌、童敏陪同呈贡区救援大队程璐参谋及救援队员对我校60周年校庆活动场地进行防火安全隐患排查

二、责任落实到岗,任务分解到人

根据校领导指示和校庆活动方案的要求,保卫处对全处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分工,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灵活调配。从校园正门到校内各路段、路口车辆具体行驶路线的规划、车辆引导及停放、会场各安全出口的保畅、会场消防安全检查、场内秩序的维护、突发事件的人员疏散、校内治安巡逻等方面定岗、定位定位定人,职责细化到每一位参与执勤的人员和志愿者,确保校庆动的开展安全、有序。

 

刘恩权处长对学生治安大队队员进行礼貌礼节、仪表仪态等方面的相关培训

 

严正旭副处长、金灿老师对安保人员进行分工

 

何斌老师对消防维保人员进行分工

三、警校密切合作,确保安全有序

为确保校庆活动顺利进行,保卫处还将联合驻地公安、交警消防部门协助我校安防工作的开展,对我校校内及周边各路口、交通要道进行管制和疏导。校庆当天,全天候严把校内各执勤点执勤情况,通过校园监控中心检查、督促校内各路段交通情况。同时,加强对会场、校园内各重点地段的巡逻和保卫,联合公安、消防进行统一指挥、调度,确保对突发情况反应迅速。全处齐心协力,筑起坚实的安防壁垒全力保障校庆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警校密切合作,确保安全有序

此外,保卫处相关负责人还对校庆当天的参与的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进行礼貌礼节、仪表仪态和交通指挥等方面的相关培训。确保让校友们宾至如归,从点滴细节中感受到母校对他们的热烈欢迎。为此,全处上下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迎接60周年校庆保驾护航。

                               

 

云南艺术学院保卫处

                                                      2019年12月13日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