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血泪历史,砥砺前进 ——保卫处直属党支部到老山战役主峰学习

作者:赵鹍 时间:2018-09-28 点击数:

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并结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进保卫处直属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激励我支部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按照学校“万名党员进党校”的工作部署,保卫处直属党支部2018年720日-7月22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老山作战纪念馆,举行重新回顾战火岁月,以“不忘历史,牢记使命,永记先烈为主题的教育培训。

IMG_6461.JPG

参观文山州麻栗坡县老山作战纪念馆,观看在战火中保留下来的珍贵资料,感受战争的残酷,铭记历史,珍惜革命先烈们用血与泪换来的和平时代。

IMG_6474.JPG

前往麻栗坡烈士陵园进行参观祭奠,全体党员怀着沉重的心情缅怀面革命先烈,浏览他们的英勇事迹,学习他们不惧生死、勇往直前的精神。通过在老山战役主峰学习和体验,全体教工党员回到住处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理论学习。

 

QQ图片20180723154158.jpg

支部书记刘恩权同志以“能做事、敢担当、有创新、为学校的和谐稳定再立新功”为主要内容给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深刻的、有指导性的党课。要求保卫处的党员同志要坚定政治立场、站位高、作风实,用党员联系群众的新方法尽职尽责的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接着由各位党员针对参观战争存留的资料和实践学习分别讲述自身的体会和思考,并结合老山革命精神谈自己在以后工作中应该认真履行的责任。最后由刘恩权同志总结各位党员同志的认知和观点。

老山作战,创造了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英雄业绩,铸就了以爱国奉献为核心的“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老山精神”,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广大官兵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英雄诗篇、培育的“老山精神”将永记史册。

微信图片_20180723154043.jpg

 

 

此次培训活动历时三天,内容丰富,采取将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状、学习与反思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全面的学习。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培训,教育和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深入理解老山革命精神,不断深化对老山战役老山精神的学习,从而联系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发展历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得保卫处的党员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学校更快、更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