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安排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05-01-11 点击数:

      为确保寒假期间学院安全,保护师生员工人身安全和学院公私财产安全。根据17日下午陈坚书记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实际,现将寒假期间安全工作安排如下:

      1、各部门在放假前对本部门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各重点部位和贵重教学办公设备的存放场所是否安全,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力争在放假前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安全隐患,要制定和落实临时安全措施。

      2、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国有固定资产管理,建立健全国有固定资产登记制度和安全使用责任制,切实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

      3、各部门在放假前对其师生员工进行一次人身、财产安全教育和春节安全教育,切实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安全警示,及时掌握师生员工活动去向,收假后及时了解师生员工返校情况。

      4、寒假期间学生宿舍管理部门要加强值班,严格限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学生宿舍,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持物出门登记制度,交接班制度和巡回安全检查制度,严防学生财物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5、后勤服务中心有关部门要安排好寒假期间的安全供水、供电,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供水、供电安全;食堂要注意饮食卫生,加强对食品的安全检查,杜绝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6、机动车、非机动车请按规定场所停放,不要随意乱停乱放,以免发生丢失或损坏现象。

      7、为确保春节期间行政办公楼、教学楼的安全,从28日—11日原则上进行封闭,若因工作需要进入,请与保卫处值班室联系。

      8、教职工及家属要管好自己的子女,教育他们不要玩火,不要在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引发火灾。

      9、寒假期间准备长时间外出的住户,要与左右邻居打招呼,相互照应,也可以通知院保卫处给予重点防范。

      10、请各部门将寒假前安全检查、安全教育情况和寒假期间值班人员名单及联系电话、留校学生情况于118日以前报送保卫处。(师生员工收假返校情况于收假后3日内,报送保卫处)

 保卫处值班电话:6249110  6249118

                                                                                      云南艺术学院保卫处

                                                                                       二OO五年一月十日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