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0-10-08 点击数:

      

2010-2011学年

(第1期)

云南艺术学院保卫处                           2010年10月2

 

新学期,新起点   新形势,新思路

 

    2010年9月30下午,随着戏剧学院、艺术文化学院、影视学院新生正式入住呈贡新校区,我院新校区搬迁一期工程顺利完成。现共有4400余名师生在呈贡新校区进行教学、科研和生活。为切实维护呈贡新校区的安全与稳定,科学有效地组织实施安全管理工作,院保卫处按照呈贡新校区管委会的要求,积极采取“四防”措施,把一切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力保学院的安全与稳定。

    1、全体保卫干部集体上阵,确保新校区搬迁工作顺利进行。新校区搬迁工作期间,院保卫处全体保卫干部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顶着人手少、任务重的压力,分区负责,轮流值守,齐心协力,克服了重重困难,出色完成了新校区搬迁安全保卫任务。新学期,新起点,根据新校区治安面临的严峻形势,院保卫处研究,决定继续实行轮流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都有保卫干部在学校值守。

    2、积极主动的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2010930,院保卫处在呈贡校区视听教室为设计学院新生开展了一场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院保卫处刘恩权副处长主讲。通过入学安全教育,增强了新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促进了学院安全稳定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为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提供了保障。

    3、为保护入住呈贡校区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院保卫处在每栋教学楼、公寓的落水管上安装了防爬器,在建筑工地外围和捞鱼河边设置警示牌,提醒师生注意自身安全。

    4、广大师生员工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或发现火灾、盗窃、行骗及其他意外伤害时,请立即报告院保卫处或报告公安机关。

保卫处报警电话:

62491106249118(老校区)

59371105937118(呈贡校区)

属地报警电话:

8339110(老校区·丰宁派出所)

7461110(呈贡校区·吴家营派出所)

5、为规范学院户籍管理,做好呈贡新校区师生的户口登记工作,院保卫处目前正在与公安机关通力协作,积极采取措施,力争高效完成我院新校区师生户口的迁移、录入工作。

 

 


报:呈贡新校区管委会、院党政领导 

送:各二级学院、部、处(室)、后勤服务中心

(内部资料  注意保存)                                   共印30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