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0-11-02 点击数:

我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精神,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院的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

20101013,我院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云南艺术学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会上,院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陈艳萍同志阐述了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目的意义,通报了我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作了重要指示。

20101014,院人普办对各二级学院抽调到学院参加人口普查工作的40余名普查员(含普查指导员)进行人口普查业务培训。培训会上,普查指导员详细讲解了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点、要点以及在实际操作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

    10月15院人普办召开了新老校区普查员工作会议,要求全体普查指导员、指导员按照分工“定事、定岗、定人”迅速开展工作。

    1015开始,我院新老校区人口普查工作紧张有序展开,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在院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正确指导下,全体普查员先后开展了校园内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和入户摸底登记工作,以及正在进行的普查短表填写工作。为保质保量的完成普查任务,对于经常外出的住户,普查员们经常是入户两三次才能完成登记工作,有时入户登记次数达七次之多,也才能找到普查对象。

按照上级人普办的要求,1025日上报各单位摸底进度统计表,我院新老校区全体普查员在院人普办领导的亲自带队下,周末除了正常上班外,晚上加班加点,进行摸底工作一般要到晚上11点左右,普查对象要休息时才能停止。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普查短表的填写及规范工作。

“人口普查,国之大事”。我院全体普查员一定会认真执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严格遵守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工作职责,圆满完成我院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