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0-12-10 点击数:

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任务

——云南艺术学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总结会议

              2010123上午,我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阶段性总结会在麻园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院人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陈艳萍,保卫处、工会、后勤中心、音乐学院、戏剧学院、影视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指导员、普查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艳萍同志主持。

总结会现场

陈艳萍副院长做重要讲话

            会上,院保卫处副处长、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刘恩权同志对我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刘恩权副处长指出,人口普查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一项庞大的社会工程,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完成。我院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难度大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这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表现。针对本次人口普查中出现的问题,大家也要引起重视,积极解决,做到善始善终;对于取得的成绩,更不能骄傲,应由此举一反三,大力提高各项工作能力,最终提升我院办学实力。

       组织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将查清十年来我国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安排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人口普查工作,严格按照国务院、云南省对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副院长陈艳萍为组长的院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从9月份开始筹备,经严格选调招募,麻园、呈贡校区共计产生40余名指导员和普查员,并按普查要求,绘制了10个普查小区地图。经过两个月的努力,两校区共入户普查登记1693户,总人数9331人,外出、空挂户口1948人,出生人数16人,死亡人数9人,境外及港澳台人员6人。其中麻园校区1027户,5798人,呈贡校区666户,3533人。

       为表示对我院指导员、普查员的感谢,陈艳萍副院长在故园食府宴请了各位指导员、普查员以及为此次人口普查工作作出努力的师生员工。

       总之,我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在上级人普办的指导下,经过全体普查员的勤奋工作,已画上圆满句号,并得到了上级人普办的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