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10年度昆明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1-03-03 点击数:

 

我院荣获2010年度“昆明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新年伊始,云南艺术学院喜报频传: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校园建设成绩突出,受到中共昆明市委、市政府的联合表彰,被授予2010年度“昆明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0年以来,我院在省委、省政府和昆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领导的正确带领下,院属各部门、各治安责任单位和院综治委积极宣传、支持、参与新一轮平安校园建设,始终坚持把“打造平安、构建和谐”,作为本部门本单位的“一把手”工程,作为学院长治久安的保障工程,作为维护广大师生根本利益的民心工程,不断探索新方法、采取新举措、建立新机制、谋求新突破、实现新发展,有力地促进了我院的持续稳定。

“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多年来,我院将平安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着重抓好校园安全与稳定,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校园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努力打造平安校园。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齐抓共管,逐步完善领导机制,层层落实责任,狠抓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环境安全建设,努力营造一个教育有方、管理有序、防控有力的校园环境。二是丰富创建内容,实施“平安创建”与“警校共建”相结合、法制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平安校园创建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相结合、防范与整治相结合、奖励与整改相结合,共同维护校园和周边治安秩序,有效的保障了师生安全。三是强化创建措施,领导干部带班到位、师生管理到位、督办检查到位、门卫值班到位、巡逻到位,对学院秩序和安全稳定进行全天候24小时管理和监控。四是群防群治,构建安全防控体系,学院群防群治安全防控体系在院党政领导的统一指挥下,以保卫处为核心,成辐射状,上有领导挂帅,下有相应的组织网络体系,同时有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和支持。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平安校园创建成效显著,多年来学院没有发生过火灾、交通、生产安全等治安灾害事故和重大群体性案件,矛盾纠纷排查率达100%,先后被授予昆明市五华区平安建设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消防工作先进重点单位、文明单位、云南省教育系统安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2011年是我院 “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院完成新校区整体搬迁的重要一年,也是我院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实现新突破的重要一年。院保卫处将继续保持并发扬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强化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意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努力实现创新发展,促进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