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贯彻落实《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 严格规范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使用》工作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1-05-16 点击数:

我院召开贯彻落实《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 严格规范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使用》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流通环节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强流通环节食品添加剂的监管工作,维护学院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云南艺术学院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严格规范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使用工作会议于2011510日下午14:30在呈贡校区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副院长陈艳萍、副院长卢宇辉、呈贡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健雄、呈贡新区卫生执法局副局长张丽萍、雨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柳锦屏等。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党院办、保卫处、团委、学生处、学生会及院内食品经营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李跃主持。

       会议首先由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李跃同志通报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9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 严格规范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使用的公告》。

       呈贡新区卫生执法局副局长张丽萍同志通报了近期国内食品安全事件,并对学院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

       雨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柳锦屏同志在会上指出,街道会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在开展食品安全工作中愿意为学校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希望院校能够与地方合作好,共同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会上,呈贡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健雄同志就认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学校又是人员集中的场所,校园里面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便是大问题,学院领导应该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和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在校园内发生;学校要动员学生参与到学校食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王副县长还就“如何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问题同学院领导交换了意见。

       最后,副院长卢宇辉同志根据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对学院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1、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做好严厉打击流通环节食品违法添加行为和加强食品添加剂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思想上开始重视,不要有任何懈怠心理。2、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食品生产加工的各个环节,就突出问题和潜在问题展开检查,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从原料来源、生产加工、出售等环节,改进、完善我们的备案、许可制度。要严格整治超过标准规定的范围、限量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要切实抓好生产加工环节的专项整治,依法查处用非食品原料和回收过期食品生产加工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3、细化分工,落实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各自的目标任务和阶段性工作要求,细化职责分工,落实责任人员,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根据专项整治任务制定工作责任和考核要求,严格实行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4、加强配合,形成合力。食品安全工作是学院当前各项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次专项整顿工作要在学院的统一领导下,在地方业务主管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积极开展,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分工积极有效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及时向学院汇报工作进展和需要协调的问题。5、食品经营商要从守土有责,管理好自己经营范围的各个环节,确保无食品违法添加行为,建立进货及销售台账。不与非法添加剂经营者有任何交往,将其拒之门外。

       严厉打击流通环节食品违法添加行为和加强食品添加剂监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部门要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履行好职责,严厉打击流通环节违法添加行为,切实加强流通环节食品添加剂监管,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保障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