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政保办工作职责

一、负责对敌情、政情、社情进行调查、分析、预测,及时提出开展工作的具体建议和实施方案,严防敌对势力的破坏,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预防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或事件。

二、负责调查并参与处理各种影响学院政治稳定的事端和突发政治事件,尽量把影响学院政治稳定的因素处理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三、负责涉外安全管理工作,外事保卫工作和重要活动安全警卫工作。负责学生治安大队管理、教育、培训。

四、涉外有关公证事宜,严格执行逐级审批制度。

五、负责接待和处理来信来访,外调工作和相关业务咨询服务。

六、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保密工作,严防泄密事件发生,协助院保密委调查处理泄密事件。

七、管理好文件档案、户政档案、重点人员档案,建立安全、稳定、综治工作信息库,规范各类档案。

八、管理好处内的固定资产,做到物质、帐目清楚。

九、负责草拟本处工作计划、总结、简报、通报、请示、报告、报表等文字材料,及时整理上报和规范建档;负责业务范围内的工作计划、方案、总结、简报、通报、请示报告等文字材料。

十、履行维稳办和综治办职责,履行保卫处办公室的职责。

十一、负责校方综合防范保障保险的购买、理赔对接等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