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进一步加强我校后勤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作者:赵鹍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保卫处进一步加强我校后勤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校内经营性场所和后勤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学校后勤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后勤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校园安全,学校保卫处和后勤保障处于近期组织我校后勤从业人员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培训。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8年7月1日下午保卫处在学校一食堂对学生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着重加强食堂安全生产管理、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等方面的培训,剖析了全国十大火灾案例,并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有效增强了食堂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二、2018年7月2日下午保卫处在公共教学楼视听教室对玉清物业从业人员进行校园安全工作专题培训。首先,刘恩权处长从校园安全管理制度、治安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对玉清物业从业人员进行了教育培训。随后刘恩权处长代表保卫处对我校“4.09”和“4.11”火险应急处置中表现突出的从业人员进行表彰,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2.jpg

4.jpg

5.jpg

    三、2018年7月2日下午保卫处在公共教学楼视听教室对四川科茂公司工作人员及商铺从业人员开展校园安全工作专题培训。首先刘恩权处长分析并总结了“6·15”案件件对学校造成的不良影响,并就学校商铺规范化管理进行了严格的要求:学校所有商铺的从业人员在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起要做到人、车、证在保卫处详细备案;商邻之间和睦共处、文明礼貌对待顾客、学会包容和退让;要注意生产安全与食品安全;要特别注意防火安全,商铺的防火设备设施务必在位、有效,学生宿舍楼下的商铺要严格遵守电路安全使用规范,加强电路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开展电路安全隐患整改,确保商铺用电安全,避免发生电路火灾。

3.jpg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